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暨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专题工作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12/4 10:00: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3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暨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专题工作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沙戈荒大基地项目并网工作力度,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李云卿、副局长关鹏,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副司长左刚,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吴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出席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以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引领源网荷储全环节综合施策,部署做好沙戈荒大基地开发外送工作,加快各级电网建设,强化电网统一调度,扩大市场交易规模,全力做好并网服务,公司经营区新能源规模再上新台阶,新能源电力电量屡创新高,利用率保持较高水平。

张智刚强调,大力发展新能源,特别是规划建设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内容。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是公司的重要任务和应尽责任。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体现到服务新能源发展的实践中,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始终保持战略清醒,坚定战略自信,争取战略主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加快各级电网建设,增强系统调节能力,发挥市场调节作用,推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力,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明确新能源规划规模和利用率目标,全力做好大基地项目并网工作,引导新型业态科学发展,深挖系统消纳潜力,加大市场化消纳力度,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推动新能源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会上,国网发展部、国调中心、国网能源院作专题汇报,7家单位作典型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相关司局人员,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调中心主任王国春、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李明、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副总工程师兼西北分部主任李永莱,公司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