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船舶岸电系统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孙嘉磊 蒋翎  2023/11/29 16:16: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2日,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船舶岸电系统项目一期投运。项目一期新建10千伏配电间一座,码头区域配置岸电箱16台,可在船舶停泊期间为内河邮轮、游览船、小型游艇、引航船等供能,预计年可减排二氧化碳9607吨。

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最多可同时停靠3艘7万吨级的豪华邮轮,年通过能力高达100万人次。长期以来,停靠该客运中心码头的船舶采用自带的燃油机发电。随着港口吞吐量增长,燃油发电利用率低、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

2021年起,市区供电公司联合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就岸电建设事项主动与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沟通。市区供电公司与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建立协同工作模式,多次组织现场会、协调会,勘查实地情况,结合商业泊位多元需求,综合评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同编制上海北外滩港口岸电项目建设方案。

项目建设期间,市区供电公司加强协调,分批、有序推动码头岸电设施建设,确定邮轮受电设施改造的技术要求、检验原则和实施方案,共同解决建设中遇到的河岸土质、锚地接电、水位落差等技术难题。该公司还推广应用绿电二维码智能服务移动平台。客户用手机扫岸电桩上的二维码,即可查看并控制充电进程。

目前,市区供电公司和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正在开展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船舶岸电系统项目二期建设,计划在码头西侧新建10千伏配电间一座,站内配置3台630千伏安隔离变压器,码头区域设置3套500千瓦岸电插座箱,计划于明年春季完成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