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电集团在南方电网首个电化学储能示范项目全面投入商业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贵州大方发电有限公司    2023/11/28 15:58: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6日,华电乌江大方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正式移交电网调度,标志华电集团在南方电网首个电化学储能示范项目全面投入商业运行。

贵州电网于同日中午13:05对该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开始第一次充电,18:20-20:20进行第一次放电,最大放电功率143MW,平均放电速率110MW,累计放电量219.94MWh,商业运行正常。

该项目储能容量150MW/300MWh,年调度充放电300次以上,年均充放电量81688.81MWh,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在南方电网首个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贵州省2023年独立储能示范项目。项目建成投运后,对提升电力系统弹性、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大方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部认真落实公司决策部署,全力确保工期进度和工作质量,圆满完成了项目的建设任务。一是聚焦全容量并网任务目标,加强统筹谋划,上下联动、协同作战。二是狠抓项目攻坚,严格落实“日调度、周控制”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拉满项目建设“进度条”。三是守牢安全底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到岗到人到事,以“安全积分超市”为抓手引导全员深入查找、整改现场安全隐患,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四是强化要素保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抓落实,深入项目一线,看进展、查问题、找对策,有效解决了设备供货滞后等问题。五是树牢精品意识,定期组织开展工程质量保障会,严把项目设计、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推进项目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切实打造精品工程。

下一步,大方储能项目部将加强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确保系统的安全、稳定和高效运行,为提高贵州省能源系统可靠性、灵活性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