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肃天水电网迎峰度冬做好负荷精准管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郭纪雄  2023/11/10 13:58: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天的工作内容是二十里铺变电站5组GIS隔离开关加装防爆膜,大家要注意与带电间隔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11月6日,在甘肃天水110千伏二十里铺变电站检修现场,工作负责人布置完工作任务,参加设备检修的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天的检修工作中去。

冬季是用电负荷高峰期,电力迎峰度冬是一场攻坚战。一方面,随着气温不断下降,空调、电暖气、电热毯等取暖设备大量使用,除了居民取暖耗电量大外,工业生产耗能也会因车间保暖、机器维护等较平时有所增长;另一方面,在低温、凝冻等恶劣环境和供电负荷急剧增大的双重压力下,电网设备易发生故障。这对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今年的秋检工作中,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及时梳理大负荷设备状态,针对迎峰度冬关键设备,坚持“统筹平衡、一停多用”的原则,深化无人机巡检应用,全面开展主配网设备诊断性特巡,对重要站线实施差异化运维,集中力量重点对主变、刀闸触头、引流线夹、设备本体等关键部位进行精准测温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健康运行。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远程+现场”开展全覆盖安全监督,确保现场安全作无违章。

天水市工信局近期印发全市2023年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结合客户负荷特性、负荷终端接入情况,确定可调控负荷指标45万千瓦。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筛选目标客户90户,逐户开展负荷资源普查。普查内容从客户负荷性质、生产状况等基础信息延伸至具体设备的生产调节能力,核准客户错避峰能力,形成了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客户明细表。

同时,该公司将对纳入负荷管理方案的客户建立日监测、月摸排、动态修订的工作机制,挖掘整合5G基站、充换电站、储能用电客户、商业楼宇、公共机构、大型综超空调负荷等实时可调节负荷资源,提高负荷侧调节灵活性,确保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执行有效落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