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张海峰已出任内蒙古能源集团党委书记并主持集团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内蒙古能源集团    2023/11/9 19:19: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内蒙古能源集团公众号消息,11月5日,集团公司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该报道显示,此前担任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张海峰已出任内蒙古能源集团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张海峰,男,汉族,1968年5月出生,内蒙古包头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公共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 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张海峰早年有长期财政、统计部门任职经验,历任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财政局科员、副科长、科长,包头市财政局局长助理,包头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包头市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

2012年,他任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石拐区委副书记,次年任包头市石拐区委副书记、区长。2016年,任包头市白云矿区区委书记。

2018年,他曾短期回到包头市财政局任党组书记、局长。

2019年10月,跨市任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副市长。2021年10月,他再度回到财政系统,任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今年5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10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领导干部任前公示中,张海峰,拟任自治区党委直接管理领导班子的企业正职。现已明确履新内蒙古能源集团。

11月5日,内蒙古能源集团公司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盘点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年度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全面分析研判当前生产经营管理形势,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举措。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忠作具体安排。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海峰围绕集团公司在全国、全区的定位,差距和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作了讲话。他说,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之一,是内蒙古发展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也是全区的重点任务、中心工作,内蒙古能源集团在其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责任重大。我们必须立足大局、着眼全局,学会跳出集团、登高望远、谋划发展。要看清发展的差距,把握发展的机遇,定准发展的目标,保持发展的动力,不仅要为全国、全区的能源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也要在内蒙古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集团公司成为行业发展的领跑者、转型升级的引领者、市场竞争的优胜者。

张海峰就完成好近期重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他指出,要把“政治要求”严起来。建立好“跟进学习”、“闭环落实”、“校准偏差”三项机制。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交卷意识、结果意识,建立从发起到结束,立即交办、马上落实、定期调度、及时反馈、全程督办、适时复盘的闭环机制和责任链条,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巡视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做到见人见事,注重把整改落实与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贯通起来,与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推进项目等重点任务联动起来,努力实现两促进、双提升。要把“项目意识”树起来。坚持“项目为王、效益立企”,抓施工、抓手续、抓效益、抓转型、抓安全,全力以赴提质增效扩量,实现效益和规模双提升。在建项目要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确保进度与时序要求相一致、投入与产出效益相匹配;拟开工项目要“能快则快、应开尽开”,拿出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来推动。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利润不减。把安全生产作为集团公司发展的绝对前提,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遗漏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积极探索集团公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新路径,全面优化产能结构,全力谋划、实施、建成一批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大项目、好项目,更好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张海峰强调,要把“管理制度”建起来。强化经营管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全面提升内部生产和管理效率。优化权责事项,加快建立扁平垂直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和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抓住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推动实现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要把“团结共识”聚起来。推进“工作融合、情感融合、理念融合、文化融合”,对内必须众志成城、精诚协作,树立“珍惜本职工作、维护集团形象”意识,共同把工作推向前进;对外必须强化服务意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摆脱“甲方思维”,进一步增强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把各方资源力量更好汇聚起来。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起来。强化责任意识、监督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做到“七个摒弃”,全力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持续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要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

李文忠简要盘点了集团公司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李文忠要求,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服从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构建上下融通、高效运转的党建责任体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持续打好减亏增盈“一号工程”攻坚战。坚持向规模化要效益,各主业板块要协同发力,积极开拓市场,算好账,算清账,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务必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推动企业经营业绩梯级跃升。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下定决心,坚定信心,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统筹施工力量,多方联动,按照节点目标迅速推进,同时加强内部对标,营造“比学赶超帮”的工作氛围。要继续坚持抓好合规管理工作。把制度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改革激活力增动力。坚持改革为先,树立好“改错就是改革”的理念,把改错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坚决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在改的过程中寻找解难题、促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要坚定不移兜牢安全发展底线。统筹处理好效益与安全、进度与安全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和安全生产监督体系职责,有效发挥“两个体系”作用。要提早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认真梳理重点任务,对发展目标和重要改革、重要政策、重大工程等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李文忠说,全体干部职工要咬紧牙关、主动加压,坚持党建、安全、效益、项目、市场、管理同步发力,拿出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把各项工作往前想、往前做、往前抢,确保集团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务期必成。

集团公司副总师,总部各部门、各事业部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