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发布2022-2023年履责实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毅  2023/11/9 19:19: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日,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举办2022年-2023年履责实践发布会暨社会责任沟通日活动,发布了2022年优秀履责实践案例《发展港口岸电——社会责任根植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和履责实践成果。

2022年,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紧扣“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充分发挥央企“三大责任”“六个力量”作用,实施策划以“勇毅前行保障电力供应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履责行动,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美好生活赋能。

据悉,2022年,该公司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从“源网荷储”四个方面发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并将重点项目攻坚、数字电网建设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积极推进电网建设,助力成渝地区各行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深化网格服务新模式,通过小微企业“三零”服务城乡全覆盖、开通居民“刷脸办”、企业客户“一证办”“房产+电力”联合过户、“关爱独居老人”数据服务等举措,着力打造“电满满”品牌形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积极推进长江流域重庆段“四地六点”三峡游港口泊位岸电建设,创建国网公司社会责任示范基地,打造智慧用电样板,朝天门港口岸电项目获得“金钥匙·国家电网主题赛”金奖,成功入选《国家电网绿色低碳发展报告》,并在联合国第27届气候变化大会向国际社会展示。

接下来,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将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新任务,立足“绿色低碳转型的带动者、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排头兵、能源电力保供的守夜人”定位,从有效承接特高压入渝、强化电力保供能力和服务政府重大招商引资三个方面开展电网建设工作,重点推进500千伏中梁山变电站、220千伏大坪三期送出、220千伏谢家湾变电站送出等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电网数字化转型,构建输变配智能运维体系,创建国际先进城市配电网,打造渝中全域停电“零感知”区。积极对接政府,有序推进渝昆高铁线路迁改、牵引站电源建设,同时发挥川渝地区首座百兆级大型储能站——高新科学谷储能站作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充足电能保障。

此外,还将落实电网安全保障、设备运维等举措,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七个渝电”建设,持续深化社会责任履责实践,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当好重庆电力“示范窗口”,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