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北石家庄供电公司屋顶光伏资源评测分析系统在正定县试点上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毅 石碧薇  2023/11/1 8:55: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30日,河北石家庄供电公司屋顶光伏资源评测系统在正定县试点上线,可实现全县屋顶资源评估与光伏安装容量的精准可观、可测。后续,该公司还将在全市推广应用系统。

年初以来,石家庄供电公司以正定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为试点,利用卫星遥感数据与机载激光雷达三维点云数据的融合技术,将机器学习方法应用于光伏设施的建设与规划,解决了传统人工统计方式下工作量大、耗时长等问题。

依托这一融合技术,石家庄供电公司研发了屋顶光伏资源评测分析系统。该系统可从配电变压器、线路两方面及县、乡、村三个维度计算数据,通过分析区域电网历史负荷数据和光伏发电历史数据,实现对区域电网接纳容量和电网承载力的精准快速评估。该系统能够为政府科学引导屋顶光伏安装提供数据支撑,同时辅助供电企业超前开展配电网补强工作,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助力光伏发电更好消纳。

据了解,屋顶光伏资源评测分析系统能够实现屋顶属性信息及屋顶几何信息的精确获取,并通过网络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对屋顶面积及光伏安装情况进行展示。该系统能够将全县屋顶资源信息与光伏设施安装数据有机结合,开展屋顶光伏安装潜力探测、已铺设光伏屋顶识别和屋顶建设变化监测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