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无锡启动锡东新城 “双碳”先导区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3/10/23 16:21: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在江苏省城乡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导区推介发布活动上,无锡供电公司与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管委会签订《无锡锡东新城双碳先导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合作协议》,启动锡东新城“双碳”先导区建设。

锡东新城是江苏省首批“城乡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导区”之一。按照规划,区域将实现可再生能源替代率12%、屋顶光伏覆盖率60%、建筑电气化比例65%,力争到2028年在城乡建设领域实现碳达峰。

据介绍,锡东新城“双碳”先导区规划建设总面积107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其中新建建筑100%按照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并将全部安装屋顶太阳能光伏系统。先导区内光伏、储能、充电桩、楼宇空调等负荷资源将实现可监测、可调控,且柔性可调节能力不低于区域最大用电负荷的30%;计划打造“绿色农房+光伏村”试点,采用全屋“太阳能光伏+光热”系统,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建设经验。

无锡供电公司结合“双碳”先导区“零碳、绿色、智慧、宜居”的整体规划,在“源网荷储”侧制订建设方案。该公司将在电源侧建设运营分布式光伏设施,在电网侧构建220千伏、110千伏电网互联互通的供电格局,打造高效灵活的有源配电网;计划在负荷侧围绕楼宇用能特性,持续深挖可调节需求响应资源,适时推进先导区虚拟电厂建设,并在储能侧试点建设光储直柔项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