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广州供电局开展2023年大面积停电事件暨迎峰度夏联合演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7/3 15:36: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9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广州供电局开展2023年大面积停电事件暨迎峰度夏联合演练。演练以双盲实战方式进行,重点检验各参演部门、单位在面对复杂多重故障情况下,快速反应、应急联动、应急指挥、应急保障等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保障的综合能力。

演练紧密围绕2023年度夏期间广州电网主要运行风险,设置了广东电网500kV主网架严重故障,重要变电站开关拒动,密集输电通道故障、重要用户电源全失等故障场景。演练科目涵盖电网调控、信息报送、抢修处置、客户服务、发电车统筹调配、舆情应对、厂网联动等应急协同重点项目。演练过程综合运用多模终端视频系统、输变电一体化视频系统等多种技术支持平台,实现演练现场模拟处置情况实时传输,细化展示各单位应急处置全过程动态。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按照分工指挥得当、协同高效,各参演单位充分运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严格按照规范开展现场处置,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