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威海供电公司:实现乡级行政区公共充电桩全覆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6/20 16:40: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7日,在山东省威海荣成市滕家镇,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新修建的智能有序充电桩正式通电运营,这标志着威海实现乡级行政区公共充电桩全覆盖,有力地推动了新能源汽车下乡。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按照“城区为主、城乡协同,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思路,提出公共充电设施“乡乡充”建设创意。该公司优先在县乡企事业单位、交通枢纽(场站)等场所配置公共充电设施,并向乡村旅游重点村等方向延伸,在全市范围乡镇中心区域、供电所建设公共充电桩,力求实现“乡乡充电”的充电网络。

在乡镇充电桩建设过程中,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普遍采用智能有序充电桩,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居民用户在低谷时段充电相对高峰时段可节省费用0.34元/千瓦时,真正惠民利民。

在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创新实施居民个人电动汽车充电桩免申请办电模式,主动对接威海市车辆管理所,打造“上牌+接电”全环节联办模式。车主在车管所办理上牌业务时,该公司同步获取充电桩报装需求,将车主提供的车位地址、联系方式等办理信息通过政务大数据平台导入营销2.0系统,自动生成充电桩报装储备项目,各供电中心实时获取报装工单后,主动上门提供接电服务。自4月份该模式试运行以来,全市车辆管理所上牌窗口实现充电桩业务全覆盖,平均压减接电时长3个工作日。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还通过政企联合等方式,与城乡社区合作建设公共充电桩,引导社区推广“临近车位共享”“社区分时共享”“多车一桩”等共享模式,并在充电桩利用率较低的农村旅游区,建设光伏发电、储能、充电一体化的充电基础设施

截至6月17日,威海地区已实现全市62个乡级行政区公共充电桩全覆盖,累计拥有乡村充电站84个,可辐射2183个自然村,为农村居民绿色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