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杭州建成省级无人机输变配一体化巡检示范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3/6/1 15:41: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9日,在位于余杭区瓶窑镇的110千伏瓶镇变电站附近,浙江杭州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多专业自主协同巡检测试。随着员工在无人机管控平台上发布巡视指令,3架无人机“倾巢而出”,开始执行当天的巡视任务。2小时内,无人机多次起降换电,顺利完成2座变电站、5条主配网线路的巡视、测温任务,之后根据后台智能引导逐一就近返回机巢。杭州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加快设备管理专业无人机规模化应用的要求,联合国网浙江机巡管控中心,在余杭区试点建设“资源整合、集中监控、统一调度”的输变配一体化无人机巡检示范区,力求实现无人机在各专业的穿透协同,各应用场景下巡检的作业无人化、过程智能化、管控信息化,实现安全、质量、效率、效益整体提升。目前,该示范区共有无人机巢13处,巡检面积已覆盖余杭区瓶窑、仓前、仁和、中泰等主网设备核心区域。

据介绍,通过输变配一体化平台巡视,无人机巢相比单一专业覆盖、巡视范围增长67%,巡视效率提升22%,飞机利用率提高47%,还降低了夜间巡视、山区巡视的作业风险。迎峰度夏期间,无人机一体化巡检模式将为示范区域主配网设备的运维保障增添智能化手段,全面提升主配网设备的通道巡视、故障特巡、应急处置等工作质效。

杭州供电公司将深化输变配一体化巡检模式,在余杭区全域率先实现规模化应用,打造区域专业融合、输变配一体、网格巡检的实践样板。

(张蕾 黄中华 梅佳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