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董事长 孟振平:谋划实施好公司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23/5/26 16:28: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4日,南方电网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总结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成果,安排部署公司2023年度改革重点任务及相关工作。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孟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出席会议。

孟振平表示,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改革“示范田”形象充分彰显。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国资委的统筹推进下,公司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将改革向纵深推进,高质量圆满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力破除了一批制约公司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解决了一批长期困扰公司的历史遗留问题,公司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公司上下呈现出昂扬向上、焕然一新的新气象,为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孟振平强调,要谋划实施好公司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在高起点上谋新篇、开新局。要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一个目标”,聚焦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两个重点”,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着力打造现代新国企、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培育改革新典型新样板,确保改革工作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孟振平要求,全面深化改革要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改革新突破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与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切实推动深层次问题解决;与落实巡视整改紧密结合,切实将整改成果体现到治理能力提升、改革发展成效上;与推动战略实施紧密结合,确保公司改革工作与战略目标、战略重点任务、战略实施机制相协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公司总师、副总工程师,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首席、总监,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