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与中国电科院携手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力道    2023/5/25 19:07: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电网科技创新决策部署,更好地服务能源互联网发展、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5月24日上午,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迈进了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攻克新型技术难题、塑造强强联合优势的新阶段。

在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旭,纪委书记刘壮志和中国电科院董事长(院长)、党委书记闫华锋,外部董事万长江的见证下,公司总工程师谢伟和中国电科院副总经理(副院长)蒋迎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闫华锋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新型电力系统是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双方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以科技创新驱动电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措施。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通力协作,互利共赢。一是聚焦特色联合攻关,围绕上海电力打造“高可靠电网、高品质服务、高效率经营、高水平创新”的“四高”标杆,重点开展上海国际领先城市配电网示范区建设和临海输电线路数字孪生技术研发。二是全面合作深入交流,在共研科技项目、攻关核心技术、推动成果应用、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交流,相互促进。三是推进协议落地落实,双方管理部门、业务单位加强联络对接,将合作需求尽快落实为一项项具体任务,有序推进、充分落地,将双方合作成效提升到新高度。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各个方面都结出硕果,切实提升电网科技创新水平。

梁旭指出,国网上海电力肩负着树立国企创新发展新形象、实现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同时国网上海电力人敢争先、想争先、能争先。希望双方共同实现引领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重大原创性技术成果落地应用,全力抢占能源电力科技制高点。梁旭就落实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提出六方面意见:一是共同抢占能源互联网技术新高地,充分发挥中国电科院技术上的深厚优势,结合国网上海电力的实际需求与示范应用工程,全力开创城市能源转型新局面。二是共同推进高价值成果培育输出,携手共促科研成果实用化和重大原创性技术成果示范应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提高科技创新效益效能。三是共同打造上海高显示度示范样板。发挥上海先进技术试验田功能,共促实用化和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在上海首创、首发、首用。四是共同推进高水平资源共建共享,构建开放、包容、共赢的科研合作新模式。五是共同推进科研领军人才联合培育,共育顶尖科技专家、托举科技新星,丰富科技人才储备。六是共同发挥科技联研联创功能,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引领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培育和发展长期的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合作关系,建立并逐步完善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交流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双方支撑国网公司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技术支撑能力。

双方副总师、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