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北咸宁供电公司试点开展电能计量箱数字化采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3/5/22 17:34: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18日,湖北咸宁供电公司员工胡红兵在嘉鱼新街供电所西凉湖综合场台区扫描客户电能表信息,完成电能计量箱数字化采录。该公司开展电能计量箱数字化采集,利用计量箱图形化、可视化成果研判客户用电情况,准确定位故障点,精准研判变压器、电缆分接箱、电表箱、客户电能表等的故障范围,支撑抢修工作高效开展。

今年,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展计量箱数字化建档工作,并将咸宁供电公司作为试点单位。

电能计量箱数字化采集工作通过厘清现场计量箱运行情况,利用激光打码技术解决存量计量箱档案不完整、箱表关系不对应等问题,推动计量箱管理数字化转型。目前,咸宁供电公司已对嘉鱼县15.92万只电能计量箱完成采录及建档工作,建档率达96.01%。

为实现电能计量箱数字化管理,咸宁供电公司重点在数据采录、现场打码、数据流向及可视化管理上下功夫。管理人员依托营销现场作业平台开发电能计量箱运行管理模块,综合运用图像识别技术,实现计量箱材质、表位、箱内表数量等4类35项信息采集,打通与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生产调度平台的数据接口,支撑计量箱建档工作开展。(熊曼君 王清晖 钱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