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云南电网公司构建智慧便捷充换电网络 建成充电站点1600余个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23/5/22 17:31: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如今在云南,无论是“西南秘境”独龙江乡,还是“有风的地方”沙溪镇,或是中老边境磨憨口岸,新能源汽车车主都能享受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全州11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和重点旅游景区已实现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

近年来,云南电网公司坚持“网省协同、管制新兴业务双轮驱动”,全面加快推进云南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截至今年4月底,累计投资10.46亿元,建成充电站点1600多个,充电网络遍布全省16个州市,逐步建成安全、便捷、高效、智慧的充换电基础设施网络,有力促进了全省新能源汽车的消费,为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可靠的充换电服务。

2023年,随着云南旅游经济全面复苏,遍布全省的充电站点充电量增长势头强劲。春节期间,云南电网公司充电设施累计充电量达157.99万千瓦时,与2022年同期相比,充电量增长超7倍。“五一”期间,单日充电量首次突破40万千瓦时,刷新历史纪录。

为确保新能源汽车车主绿色出行无忧,云南电网公司编制了充电保障专项方案,提供全天候智联、全方位保障服务。节假日期间,提前对高速、城际公路、景区、政府及充电需求大的重要充电站开展特巡检查,保证充电站设备正常稳定运行。同时加强充电站点轮值工作,强化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在加快全省充电站点布局的同时,云南电网公司不断强化充电设施运维保障能力,组建由18个运检组、51名运检人员组成的专业化运维队伍,服务范围覆盖全省。为了增强运维人员的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云南电网公司积极组织运维人员开展资格考试及运维技术培训。

此外,云南电网公司积极探索充电站点智能运维模式,通过无人机对充电站进行数据采集,生成实景三维模型,并对充电站进行智能运维巡检航迹规划及航迹验证,为后续充电站运维工作效能的提升进行了有益探索。(马莎 李陇瑶 杨凯 沙子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