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我国首次超大城市坚强局部电网“黑启动”试验成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23/5/19 18:16: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随着“黑启动”系统启动本地保障电源,并送电至实际用户负荷,广州坚强局部电网“黑启动”试验取得成功,这也是我国首次举行超大城市坚强局部电网“黑启动”全过程试验,全方位检验了广州电网应对极端故障的防控能力,填补了该领域国内的实践空白。

本次试验由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联合协鑫电厂、福新电厂开展,试验路径涉及“两厂三站六线”,模拟广州部分区域突发大面积停电情况下,通过220千伏协鑫电厂“黑启动”,启动本地保障电源并恢复实际用户负荷的过程。整个试验历时7个小时,期间系统各项运行参数均保持稳定,验证了在极端情况下局部地区发生大面积停电时,广州坚强局部电网“黑启动”可迅速有效恢复城市重要负荷。

本次试验路径长、技术要求高、协调难度大。广州供电局在南方电网电力风控办、广东中调指导下,依托南网科研院、南网电力科技技术支持,历时近3个月,组织内外部分析研讨10余次,完成全过程RTDS仿真分析,周密制定试验方案和7项风险控制预案,全方位防控试验期间电网安全、用户供电和舆情风险。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