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推广应用继电保护智能远程巡检平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俱辉才 任江波  2023/5/17 18:30: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15日,河北石家庄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员工应用继电保护智能远程巡检平台,仅用18分钟就完成了1469套继电保护装置的8万余项信息核查和多处异常点定位工作。该平台已在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全面推广应用,覆盖河北南网全部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和主力电厂。应用该平台,运维人员开展单站继电保护装置巡检的平均时长由2小时缩短至10分钟,大幅提升了设备精益运维水平。

据介绍,继电保护智能远程巡检平台基于继电保护信息监控与分析系统架构开发,应用大数据挖掘、数字孪生、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技术开展继电保护装置的在线巡检、信息提取和预警主动推送。通过设备状态基准库技术,该平台实现了定值、压板、开入量、模拟量等信息的在线比对,可精准感知继电保护异常状态,大幅提高处置效率,提升变电站继电保护装置智能化运维水平。

2020年以来,国网河北电力组建专家引领创新团队,围绕一线班组人工巡检工作量大、继电保护装置核心信息缺乏专业化分析手段等迫切需求,从加强基础数据治理、深化功能应用、健全管理规范等方面不断完善继电保护智能巡检体系建设,自主研发并正式上线了继电保护远程智能巡检平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