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南洛阳供电公司强化线路运维数字化水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霍鑫  2023/5/12 16:46: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8日获悉,1~4月,河南洛阳供电公司持续深化应用“立体巡检+集中监控+属地处置”的输电线路运维模式,隐患处置效率大幅提升,处置平均用时从传统模式下的170分钟减少到47分钟,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与可靠供电。

2021年3月,洛阳供电公司成立团队,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建设市县两级输电集中监控中心,打造35~220千伏线路运行状态可视化、运维人员工作过程、隐患信息管理等系统,结合人工巡检、无人机巡检等方式,推动线路运维工作向隐患全过程管控的闭环管理模式转变。

洛阳供电公司根据线路沿线环境特点,部署可视化监控设备及微气象、杆塔倾斜、山火等感知监测装置,于2022年年底实现全市35~220千伏重要保电线路、“三跨”区段线路、“城市生命线”线路及外力破坏高风险区线路的可视化监控全覆盖,累计安装可视化监控设备1863台及微气象监测、防山火监控等设备30余台(套),日均收集监控监测图片、视频等信息7万余条次。

洛阳供电公司还自主研发了输电集中监控软件系统和配套手机应用程序。该监控系统可自动识别、自动标注线路通道内山火、异物搭挂及吊车施工等外力破坏风险隐患,目前识别准确率达93%。系统还能自动发出告警信息,供输电集中监控中心值班监控人员进一步确认,以快速部署开展处置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