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西召开电力安全生产事故通报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2023/4/17 17:25: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全省电力安全生产事故通报会。会议传达了国家能源局第64次电力安全风险管控会议精神,通报了1季度全国电力安全事故情况,分析了事故多发的类型和原因,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电力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在近期开展春季检修期间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检修作业过程管控,全面辨识评估作业风险隐患,强化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安全管理,落实整治管控措施;三是要加强检修外包安全管理,严格审查外包队伍人员的资质、能力和安全生产历史业绩等条件, 将外包队伍纳入本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考核;四是要强化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制定发布针对性的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定期开展演习演练,提升检修作业人员应对处置、避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五是要加强追责问责和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四不放过”原则要求,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警醒督促全体从业人员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