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加快充换电设施建设 已建成投运各类充电站1690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祝科  2023/4/12 18:07: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把直流快充枪充电功率可达60千瓦,仅需半个小时就可为8辆电动汽车充满电。”4月10日,在湖北省丹江口市太极湖充电站,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湖北有限公司员工谭银涛和同事对新安装的直流充电桩进行联调测试。这批充电桩近期将全部投入使用,可为“五一”假期来武当山游玩的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

近年来,湖北省电动汽车市场加速发展,预计到2025、2030年全省电动汽车保有量将分别达到94.1万辆、349.5万辆。《湖北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适度超前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到2025年全省充电桩达到50万个以上。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充换电网络建设,截至今年3月31日,该公司累计建成投运各类充电站1690座充电桩9006台。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电动汽车充电量6835.9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3.67%。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国网湖北电力将继续加快充换电网络建设,建成以武汉为中心、具有国家电网特色的“中心城区2公里找到桩、远城区5公里充上电、乡镇全覆盖”“九纵五横三环、两江四岸千湖”充换电一体化网络。该公司将促进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领域的推广与应用;在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客货运枢纽等区域,加快充电站、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在重要公共场所、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和旅游景区推广电动汽车,在景区水域试点应用电动船,配套建设岸电或充电基础设施。同时,该公司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巴东整县电动汽车发展特色项目实施。

2023年,国网湖北电力计划新建直流充电桩1万台、交流充电桩1万台,并实现乡镇供电所或营业厅区域公共充电桩建设全覆盖。到2025年,湖北乡村充电设施将实现全覆盖。

国网湖北电力深度服务武汉打造电动汽车换电试点标杆城市,以“5公里换电服务半径、30分钟换电服务能力”为建设标准,围绕“三站一场”重要交通枢纽路线,优化换电站选址,推动武汉市13个区换电站建设全覆盖,满足不同阶段、不同领域充换电设施建设需求。同时,国网湖北电力推进“江河湖库”船舶充换电设施建设,开展阳逻—仙桃航线充换电设施建设等项目,全面助力交通领域绿色低碳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