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北京:一季度已获得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立项核准25项 创历史同期新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曹瑾 程伟  2023/4/12 18:03: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首都北京,春意盎然,城市西南部京雄高速北京段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不远处是一基基崭新的铁塔。3月20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建设的220千伏芦张Ⅰ、Ⅱ线路迁改工程投产。该工程是京雄高速北京段8个配套高压线路迁改项目之一。

一季度,国网北京电力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进国际一流城市电网建设,服务绿色北京战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支撑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蹄疾步稳开好局。

加快推进国际一流城市电网规划建设

3月,国网北京电力取得亦庄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评批复,为推进工程开工打下基础。而在1月份,科学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获得核准。

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国网北京电力高标准开展电网急需项目建设攻坚、电网投资完成攻坚等2023年电网发展十大攻坚任务,一季度已获得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立项核准25项,创历史同期新高。

高质量的电力供应是首都城市发展和运行的重要“生命线”。国网北京电力加大电力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力度,以首善标准助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全力保障首都核心区、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区域用电。

新能源汽车变成电网互动硬件,车主不仅充电更方便了,还能从车辆参与电网调节中获得收益——这样的场景已经在北京通州供电公司大高力充换电站车网互动示范项目中出现。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是国网北京电力推动实现“双碳”目标、服务绿色北京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公司强化2023~2035年电网发展计划和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方案“两个顶层设计”,高水平推进车网互动、光储直柔、碳监测平台、能源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

一季度,国网北京电力加快推进基建“六精四化”,实行复工“一工程一方案”管理,220千伏丽泽输变电工程等60个项目有序开工复工。110千伏高米店输变电工程和京雄高速北京段2条线路迁改项目顺利投产,500千伏中央商务区(CBD)输变电工程、220千伏西北旺变电站扩建等工程正加快推进。

守牢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国网北京电力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两会供电保障任务。该公司保电人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防严守保电网、主动延伸保客户、从实从细控风险,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五个最”“四个零”的保电承诺。

安全是电网企业必须牢牢坚守的底线。国网北京电力全体员工主动融入首都安全稳定大局,高标站位,接续奋战,全力确保了首都电力供应充足可靠。

进入3月份,随着复工复产项目增多,各类施工作业全面展开。国网北京电力以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为抓手,组织各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基层“安全日”活动,带头讲安全课;开展安全准入考试,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全面强化现场作业管控,加强安全督导检查……一系列强有力的安全管控举措确保了该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今年春节前夕,国家电网首都电力(顺义)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帮助顺义区马坡镇石家营村的胡国良老人及时消除了家中用电安全隐患。国网北京电力持续开展“卫蓝暖心”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服务保障133万户“煤改清洁能源”客户温暖度冬。

面对保供应、保供暖、保安全任务叠加形势,国网北京电力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防风险,形成抓党建、促发展、提质量的良好局面。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电力公共服务能力

2月25日,北京市重大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小米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的一期电源提前送电,满足了客户内部设备安装和调试用电需求。

年初以来,国网北京电力制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三年提升方案,全面实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提升行动。目前,该公司正通过开展低压客户“三零”服务巩固提升、扎实推进供电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推动水电气暖网市政接入“五联”服务全面落地、强化供电可靠性管理、深化报装业务线上化运转等18项服务举措,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3月1日,海淀供电公司员工及时响应客户用电需求,协助翠湖智慧农业创新工场排查并消除了用电设备安全隐患。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国网北京电力出台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在加快推进农网巩固提升工程、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服务乡村产业用能需求等6个方面精准发力,统筹推动首都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及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以首善标准描绘首都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