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四川: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一二次设备同步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3/3/21 17:22: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6日,随着四川成都供电公司配网调控员远程遥控完成线路送电操作,10千伏灯颐线建祥路1号环网柜投运。这标志着成都供电公司在四川省内首次完成了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一二次设备同步建设、同步投运。

在以往配电网改造工作中,供电员工需要在一次设备更换投运完成后,再进行配电自动化系统二次设备图模绘制、终端联调、调度验收等工作,各项工作开展周期较长。采用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一二次设备同步投运的方法,10千伏灯颐线建祥路1号环网柜的投运时间由7天缩短为9小时。

为确保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一二次设备同步投运工作顺利进行,成都供电公司提前做好部署,制订了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案,将配电自动化系统一二次设备投运相关工作由串行方式开展变为串并行方式相结合开展,对检修工作的时间节点实行分钟级管控,安排管理人员协调解决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一二次设备同步投运期间遇到的问题,提前完成了二次联调、现场遥控试验等工作,确保一二次设备同步投运并按时送电。

据介绍,成都供电公司将总结经验,形成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一二次设备同步投运规范化工作流程,逐渐推广并覆盖该公司日常检修工作,进一步提高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和实用化水平。(周锟 向婷婷 张帅)

“享数字变革成果 迎绿色低碳未来”第三届智能配电网建设研讨会

在实现“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过程中,电力系统迫切需要提升系统智能化与数字化程度,用能信息的广泛采集、能效在线分析与管理、源网荷储实时互动、需求侧多种负荷可调节等新的要求随之而来。配电侧的数字化、智能化需求更多更细,需要重新思考新的用户参与方式、新的商业模式以及可开拓的市场空间。

为助力快速实现“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强“双碳”目标下的智能配电网技术研发布局。北极星电力网于2023年5月18-19日在武汉举办以“享数字变革成果 迎绿色低碳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智能配电网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主要开展“双碳”背景下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概念内涵、功能特征和技术框架分析,围绕智能配电网方案、关键技术、标准动态、网络安全,结合需求侧管理、高可靠供电以及数字技术等重点方向进行学习交流。

联系报名合作

吴经理 18910325979(同微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