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辛保安在重庆与央企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3/15 17:00: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4日,重庆与央企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在京举行。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会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作会议发言。

辛保安在发言中表示,重庆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重庆考察调研,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国家电网公司始终把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十三五”期间开工投产一批重大电网工程,持续优化电网发展布局,提升供电保障能力。特别是去年夏季面对“四最”叠加挑战,公司立足“四主体”定位,强化政企协调联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力,守住了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辛保安表示,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重庆与央企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举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集聚央企力量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公司将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对接、做好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展现国网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一是全力保障重庆电力可靠供应。加快川渝特高压交流、疆电入渝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外电入渝”能力,强化跨区跨省和全市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二是加快推动重庆电网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现代智慧配电网,大力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统筹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发挥国民经济“压舱石”作用。三是持续优化重庆电力营商环境。深化“三零”“三省”服务,持续拓展“一网通办”,以优质高效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多元化、个性化需要。四是积极服务重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大对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高端电子等优势产业集群及智能装备、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支撑力度,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