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网科技拟斥资不超过2.5亿元开拓试验检测及调试服务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3/3/14 18:19: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2日晚间,南网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贵州创星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州创星)100%的股权,预计交易对价不超过2亿元;同时,拟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广西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广西桂能)70%股权,预计交易对价不超过5000万元。据悉,贵州创星主营业务为调试及技术服务、检验检测、电网安全督察、智能设备生产。从营收来看,2021年,贵州创星营业收入为1.36亿元,净利润2102.35万元;2022年1月-5月,贵州创星营业收入为营业收入3562.5万元,净利润530.92万元。截至2022年5月31日,贵州创星经审计及模拟调整后的总资产1.88亿元,净资产1.37亿元。

广西桂能主营业务也包括调试与技术服务、检验检测。从营收上来看,2021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7419.48万元,净利润为800.46万元,2022年1月-5月,广西桂能营业收入2449.97万元,净利润196.38万元。截至2022年5月31日,广西桂能经审计及模拟调整后总资产9436.54万元,净资产3694.06万元。

对于此次收购,南网科技称,试验检测及调试服务业务是公司的五大核心业务之一,市场前景广阔,而贵州创星、广西桂能是电力技术服务领域的区域头部企业,与公司在电源侧和电网侧试验检测业务上具有协同效应,收购后有利于公司将技术服务业务和智能设备业务推广至广东区域外市场,提升公司经营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