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海:海南州共和(多隆)抽水蓄能“源网荷储”项目正式签约启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黄河水电  作者:连炳棋  2023/3/7 14:33: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6日,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多隆)抽水蓄能源网荷储”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约仪式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举行,海南州政府、黄河公司、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三方签订了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州委书记吕刚,州委副书记、州长尕玛朋措,黄河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一栋,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华,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陈刚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海南州委副书记王凯主持仪式。

在签约仪式前的三方交流座谈会上,吕刚表示,海南州将始终坚持以清洁能源项目申报促产业落地,以光伏和风能项目建设促水电资源开发,打造水、光、风、地热、储能“五位一体”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青海省高质量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同时将坚定不移地创造条件支持海南州共和(多隆)抽水蓄能“源网荷储”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姚小彦、谭华分别就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携手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和尽早落地投产作了表态。

海南州共和(多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于2022年8月19日由黄河公司、葛洲坝集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十四五”期间批准建设的抽蓄电站之一,装机容量39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195亿,也是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大项目,项目将按“源网荷储”一体化的原则,采取抽蓄电站+配套四地产业+新能源电源同步实施的“1+N+1”模式开发建设。

签约仪式上,姚小彦表示,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海南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黄河公司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视察黄河公司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四个坚定不移”,将海南州作为公司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核心区域和主阵地,与海南州成为心心相通、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此次联合中标,黄河公司将和葛洲坝集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积极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将海南州的清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将本项目打造成为“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示范项目、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示范项目、央地合作示范项目。

谭华表示,黄河公司与葛洲坝集团有着共同的红色血脉、央企基因,曾在多个项目中精诚合作,结下深厚友谊。葛洲坝集团将在青海省委省政府、海南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黄河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建设好共和(多隆)抽水蓄能“源网荷储”项目,努力将项目打造成政企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典范、海南“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的标杆,助力青海省高质量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尕玛朋措表示,共和(多隆)抽水蓄能电站是列入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的重大项目,是青海省目前规划建设最大的抽水蓄能项目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极大提升青海电网的调峰调频能力,有效降低新能源弃电率,进一步保障西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希望海南州各县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开展对接,强化服务保障,提高工作质效,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同时希望黄河公司和葛洲坝集团彰显央企担当,认真做好协调沟通,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共同将共和(多隆)抽水蓄能电站打造成政企合作的成功典范和样板工程。

海南州委、州政府,共和县、贵德县,黄河公司规划发展部、资本运营部、征地移民(乡村振兴)办公室、海南分公司,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签约仪式和交流座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