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白鹤滩二期首批国产化换流变压器阀侧套管通过验证试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尤少华  2023/2/10 17:42: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特高压建设分公司监造管理的两支国产化800千伏换流变压器阀侧套管顺利通过工程应用换流变压器验证试验,标志着首批国产化800千伏换流变压器阀侧套管具备交付条件。

国产化800千伏换流变压器阀侧套管验证试验于1月29日开始,历时5天,先后完成了负载电流、直流外施耐压、直流极性反转、阀侧外施耐压、长时感应电压等16项试验内容,均一次性顺利通过。试验全面考核了套管性能,破解了换流变压器关键组部件“卡脖子”问题,助力我国电工装备产业链升级。

据介绍,白鹤滩二期换流站共采用6支国产化800千伏换流变压器阀侧套管,全部由国网特高压公司负责监造管理。此次验证试验涉及单位多、管控要求细,对设备的监造管理提出更高要求。该公司立足白鹤滩二期换流站建设,做好质量、进度管控关键要素分析,严格把控生产工艺、出厂试验、验证试验等关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