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南电网公司电力调度大楼实现100%使用绿色电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南电网公司  作者:朱玉 龙致远  2023/2/10 15:17: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6日,海南电网公司电力调度大楼绿电消费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电网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海南电力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达成交易电量约900万千瓦时协议,实现海南电网公司电力调度大楼100%使用绿色电力,成为海南首家本部办公用能全绿电的央企。

据悉,推动绿电消费和促进绿电交易是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举措,对于支撑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海南电网公司始终践行绿色低碳转型理念,积极服务海南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清洁能源岛建设,构建新能源发电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推动新能源项目“能并尽并”,协助省政府有序推进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自国家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以来,海南电网公司大力推进绿色电力市场建设工作,参与构建南方区域统一绿色电力市场交易体系,积极推动、服务用电企业参与绿电交易。

“本次公司使用绿电办公是海南电网公司落实国家对于中央能源企业要在绿电消费方面走在前列的有关要求,主动承担绿电消费社会责任,努力在绿电消费方面发挥先行带头作用,为推广绿电消费作出表率。”海南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介绍。本次绿电消费,预计可以减少标煤消耗约27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500吨,电网公司每度电也将承担环境溢价。

海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梁誉腾,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张信芳,海南省工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媛,海南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勇,海南电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东,中国华电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海南电力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海南电力交易中心等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下一步,海南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有利于促进绿色能源生产消费的市场体系和长效机制,推广绿色电力交易,推动构建绿色低碳的能源供给体系,为海南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