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津宁河电动重卡充电站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潘冬冬 伦小翔  2023/2/6 18:07: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日,天津市宁河电动重卡充电站正式投运,将进一步提升河北省至天津市跨省绿色物流运营效率,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该充电站是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服务“双碳”目标、布局绿色交通产业链的一项重要举措。

电动重卡充电站位于天津市宁河区津榆公路——河北唐山至天津港大型货运重卡必经之地,完善了京津冀公路货运充电网络,缓解了津冀两地长途货运电动重卡续航难题。

据介绍,电动重卡充电站项目占地3840平方米,分为两期建设,二期项目建设正在启动中,未来充电站将拥有18台300千瓦大功率快速充电桩。这次投运的充电站共建设6台300千瓦大功率一机双枪充电桩,能够实现两个充电枪同时为一辆电动重卡充电,预计全年可替代燃油98万升,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580吨,降低物流成本360万元。

近年来,国网天津电力主动服务天津城市规划和交通规划发展,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公交停车场、主要交通干线和大型社区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完善城市智慧充换电服务网络,不断扩大充电服务范围,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截至目前,国网天津电力已累计建成1147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8889台充电桩,实现天津过境高速充电服务全覆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