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刘早  2023/2/6 18:04: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3年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全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统筹推进公司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为我国在重要科技领域成为全球领跑者,在前沿交叉领域成为开拓者,力争尽早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公司科技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保供电、稳增长、促转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十年,是公司科技工作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十年,电网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科技体制机制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科技人才队伍取得长足发展,标准引领作用得到显著增强。

张智刚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作出了部署要求,明确了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体系布局,为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力军作用指明了方向。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公司科技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升创新整体效能。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积极培育创新文化。二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快新型电力系统科技攻关,强化基础研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三要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着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做强人才“第一资源”,用好改革“关键一招”。

会议强调,2023年科技工作要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加快新型电力系统科技攻关,着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强化协同创新,着力提升体系化攻关能力;深化体制改革,着力提高科技创新效能;坚持人才强企,着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强化质效并重,着力增强标准支撑能力。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公司一级顾问郭剑波作专题讲座。会议通报了公司科技工作获奖情况,国网科技部作关于公司2023年科技工作安排的报告,有关单位和个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公司有关副总师,驻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有关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各分部、省公司、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