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江西电力:春节保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薛永冰 等  2023/1/29 16:10: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自1月21日(大年三十)0时至1月27日(正月初六)24时,江西电网总体平稳运行,未发生较大面积停电事件。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江西电力”)圆满完成“服务零投诉,配变零烧损”的既定目标,保障全省人民度过了一个祥和亮堂的新春佳节,取得了历史以来最好保供成绩。

据了解,春节期间,江西省调度口径最高用电负荷出现大年初六,为 2191万千瓦,除夕当天最高用电负荷为2010万千瓦。国网江西电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电源管理,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全力争取外省电力支援,推进度冬电网工程如期投运,确保了全省电力可靠供应。

自1月19日起,国网江西电力进入春节保供电“战时”状态,累计安排应急抢修值班人员8723人、车辆1739辆、发电车137辆、发电机702台。各单位储备应急配变1133台、JP柜885面、跌落保险5143只。

各市县电网企业干部员工主动深入企业,走进居民小区,走进返乡农民工家庭,详细了解用电需求,第一时间处理各种用电难题,受到广大用电客户的欢迎。春节期间,未发生投诉现象,全省供电质量类意见工单、抢修工单同比分别降低78.8%、68.5%,其中除夕同比分别降低80%、85.1%。

针对配电网存在的问题,国网江西电力表示,配电网属于供电服务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涉及千家万户,2023年将持续补短板,强网架,全面实施配电网供电提升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坚决治理局部地域季节性、阶段性的低电压及变压器过载等现象,大力提高配电网供电质量与可靠性,着力建设一流现代化配电网,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薛永冰 陈霖 杨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