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辛保安出席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2023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1/16 18:26: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3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发展和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国际组织,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全球能源互联网事业发展新篇章。合作组织主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合作组织驻会副主席刘泽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平作集团公司工作报告。

辛保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合作组织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大力推动能源转型,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取得新成效,创新研究实现新突破,国际合作展现新作为,组织发展迈上新台阶,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辛保安强调,未来五年是建设一流国际组织的关键期,合作组织主要发展目标是: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规划、技术标准取得重要进展,示范性工程项目加快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落地实现重大突破;合作组织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全球工作体系、会员网络、合作平台、研究智库、能力素质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基本建成战略领先、协同广泛、基础坚实、队伍优秀的世界一流国际组织。总的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国际组织发展道路,坚持“高站位、高质量、高素质”发展要求,以“平台型、智库型、服务型”组织为发展方向,加快建设具有全球话语权、影响力、行动力的世界一流国际组织,全力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实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更好更快发展,需要把握四个重点:深化认识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内涵,着力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项目实施,系统推进中国能源互联网发展,大力支撑国家电网“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

辛保安强调,2023年是合作组织新一届理事会工作的开局之年。要持续深化理念传播,发挥会议平台作用,加强传播网络建设。要深化重点课题研究,加强战略、政策、技术经济研究。要大力推进发展工作,深化发展规划,加强发展策划,推动项目实施,加强标准工作。要加强智库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办好“两刊一讯”。要建好用好“能联全球”平台,加快平台建设,发挥平台作用。要深化交流合作,加强高端合作,加强联络对接。要做好会员工作,加强会员发展,提高服务质量。要推动合作组织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完善体系架构,夯实管理基础,严防安全风险,强化激励约束。

合作组织秘书长、技术总监、副秘书长,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外部董事,合作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