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开展一级漏电保护器在线监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2022/12/23 16:33: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0日,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完成高楼镇61台公用变压器低压侧第一级漏电保护器(以下简称“一级漏电保护器”)在线监测调试,并接入配电自动化系统,实现一级漏电保护器运行在线实时监测、信息全面感知、状态高效处理。

本次上线监测的一级漏电保护器通过485接口将台区低压侧电压、电流、功率、泄漏电流及分合状态等遥信、遥测信息发送至台区智能融合终端(TTU),再由TTU发送至配电主站配电自动化系统,实现一级漏电保护器在线实时监控,方便运维人员实时掌握台区运行状态。当一级漏电保护器识别到泄漏电流过大或其他短路故障跳闸后,配电自动化系统将跳闸事件自动推送至供电服务指挥平台,主动生成抢修工单,并发送至相关运维人员核实处置,实现台区故障快速抢修。

国网铜梁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余光明介绍,一级漏电保护器实现在线监测后,通过融合终端能直观了解已安装保护器的运行情况。若发生低压三相不平衡、失压、过压等问题,则直接生成相应的运维工单,支撑运维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

为进一步防范低压人身触电、设备损坏及用电火灾等事件发生,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开展一级漏电保护器接入在线监测平台后自动保存漏电故障信息、识别触电类型识别及低压遥控等应用研发,客观评估监测设备的应用成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