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工程直流系统通过大负荷试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2/12/14 14:53: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9日,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送(受)端换流站直流系统通过大负荷试验。今年9月上旬,该工程“送高受低”直流系统调试启动。

12月9日14时,该工程在220万千瓦的功率下,安全稳定运行2小时,所有电气设备数据正常、系统稳定,设备输电和过载能力得到了全面检验。随着大负荷最后一项实验完成,历时2个多月时间,该工程直流系统961项实验全部完成调试。调试期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特高压建设分公司建立“日管控”机制,严格落实工程送端站布拖换流站调试带电隔离措施,积极协调、解决调试问题,克服疫情影响,落实后勤保障和应急值守,所有设备实现“一次试验合格,一次带电成功”。

工程受端站虞城换流站是世界首座采用常规直流和柔性直流混合级联接线的换流站,调试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管控大。国网特高压公司通过技术支撑,与属地公司国网江苏电力协同做好调试组织工作,确保了虞城换流站双极低端所有VSC(电压源换流器)柔性直流换流阀一次性“解锁”成功,助力世界首座特高压混合级联柔性直流换流站试验成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