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埃塞俄比亚-肯尼亚±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投入试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胡良梁  2022/11/23 17:55: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地时间11月17日,埃塞俄比亚—肯尼亚±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埃肯直流输电工程”)顺利完成带电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标志着埃塞俄比亚开始向肯尼亚出口电能。

埃肯直流输电工程被称为“东非电力高速公路”。该项目是埃塞俄比亚与肯尼亚两国政府间规划的重点项目,由世界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提供融资支持,是非洲大陆首条跨国直流输电联网工程,也是东非电力互联规划主干线路。其中埃塞俄比亚境内的445千米输电线路及两个中继站等配套设施由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承建,于2016年8月1日开工建设,2018年2月按期完工。该段工程采用中国直流输电技术标准,按照世界银行环境、安全、健康、社会(ESHS)管理体系要求建设,主要设备均由中国企业制造提供,带动国内高端电工技术服务和装备出口总额超4亿元。

换流站及肯尼亚段输电线路完工后,整体工程于今年10月启动调试工作。调试期间,由中电装备公司承建的线路一次带电成功,状态良好,未发生故障及停运情况,展现了“中国制造”和“中国建设”的实力。

工程投运后,将成为埃塞俄比亚清洁能源输出的重要通道,输送200万千瓦电力,带动埃塞俄比亚富余电能出口创汇,为肯尼亚提供稳定和充足的电力,促进埃肯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此外,工程填补了非洲高压直流输电建设领域的空白,将实现东非电力基础设施与电网互联协调发展,为未来北非与南非电力互联打下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