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厦门推行变电站“土建先建”模式 建设周期可平均缩短两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郭芷祎  2022/11/10 16:51: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福建厦门第一座“土建先建”变电站工程——110千伏孚中变电站土建工程配电装置楼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将于12月底完工。

“土建先建”模式下,厦门市变电站建设周期可平均缩短两年,助力变电站实现精准选址、精益投资、精细管理,提升电网项目前期工作效率。截至10月末,厦门已有17项“土建先建”变电站工程启动前期工作,其中9项工程已取得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概算批复。

为提前解决变电站征地拆迁难度大、时间长的问题,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厦门市政府开展合作,推出“政府出资、国网实施”的“土建先建”模式。对于地处厦门岛外新城开发片区内、电力负荷尚未达到建设条件的变电站,厦门市政府提前收储变电站用地,全额出资建设变电站土建工程和电缆管沟,建成后资产归供电公司所有。同时,为满足变电站电气设备安装前周边客户接电需求,厦门供电公司同步建设10千伏临时电源,降低客户用电成本。

“土建先建”模式启动后,厦门供电公司与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各新城片区指挥部实地调研,统筹考虑城市新建设片区发展定位和招商引资动向,持续滚动更新变电站“土建先建”清单,目前已确定24座变电站站址,其中3座已开始施工。厦门供电公司同步规划配套线路通道,实现电网发展与城市建设协调并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