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天津:完成首批双模通信单元实验室模拟验证测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2022/11/8 14:12: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日,国网天津营销服务中心完成首批高速宽带载波(HPLC)加高速无线通讯(HRF)的双模通信单元实验室模拟验证测试工作,为双模通信单元的平稳应用保驾护航。

随着能源互联网建设和电网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对电力通信实时性、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采集速率及成功率,满足日益增长的新型电力业务需求,营销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实验室现有资源,对双模通信单元样品开展了包括工频磁场抗扰度、射频电磁场辐射抗扰度、静电放电抗扰度、高频采集成功率等性能及通信方面的测试,并搭建采集环境,验证了与在运量较大的老旧电能表的适配性,为进一步推广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双模通信单元技术是融合高速宽带载波(HPLC)和高速无线通讯(HRF)的新一代本地通信技术,将HPLC与HRF通信方式取长补短、相互融合,根据具体环境择优选择相应通信方式,可有效解决采用单种通信技术时可能存在的通信“孤岛”问题,实现高频次采集,实现分钟级的电力信息采集冻结、秒级数据采集,助力实现大数据分析,为实现更多电力业务和数据分析提供技术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