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开征集新型电力系统新技术产品挂网试运行计划及推广应用目录(2022年第三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2022/11/4 13:24: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推动电力新技术在电网建设、生产、运营中的应用,服务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根据南方电网公司《新产品(技术)入网及推广应用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新型电力系统新技术产品挂网试运行及推广应用项目(2022年第三批),南方电网公司生技部诚邀社会各界相关单位梳理本单位优秀创新成果进行申报。

一、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的新技术产品相关技术领域可参考附件1《南方电网公司新技术目录(2022年版)》,包含新能源、“双碳”、储能技术、先进电力装备、智能调度与保护控制、设备智能运维、数字电网(智能量测与先进传感、电力大数据计算、电力通信与网络安全、电力区块链、人工智能)等。

二、征集项目方向

贯彻国家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的决策部署,统筹电力保供和绿色低碳转型、新能源和传统电源发展、能耗“双控”和碳排放“双控”等工作要求,推动先进电力装备的产业创新发展。本次征集的挂网试运行新技术产品,总体应符合南方电网公司“标准化、数字化、绿色低碳化、本质安全化”发展方向。

“标准化”:新技术产品及关键组部件应为标准化设计,符合南网设备标准化规范,可实现互通互换及标准化设计安装等要求。

“数字化”:要求新技术产品可实现状态可感知、风险可管控,充分应用大数据分析、状态监测及风险预警等功能,实现运行风险的可观、可测、可控。

“绿色低碳化”:新产品应满足节能、高效、绿色、环保、低碳的技术要求。

“本质安全化”:要求新技术产品从源头上防控安全风险,符合本身安全、故障安全、失误安全模型,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三、征集时间及要求

本次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20日,请申报单位按附件2格式进行填报,并及时将申报表(同时提供word版及盖章扫描件)及支撑材料(鉴定、检测报告等)发送至专用邮箱newtech1@csg.cn。

四、申报说明

(一)相关单位可与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内各生产单位合作申报,落实挂网地点与计划;或自主申报,由南方电网公司统筹征集安排挂网地点与计划,具体由公司新技术挂网试运行基地等单位实施挂网。

(二)挂网新产品原则上由申请方无偿提供,具体挂网产品数量、应用场景,应满足对新产品充分验证考核的需要。涉及的安装费、调试费、拆除费等可由双方协商解决。

(三)通过评审的新技术产品将纳入《南方电网公司挂网试运行计划》发布实施。挂网试运行满1年并通过综合评价后,可申请纳入《南方电网公司推广应用目录》,通过评审后可同步纳入公司物资品类目录。

(四)申请挂网试运行的新技术产品应具备满足要求的鉴定报告、检测报告等资料。申报新技术产品挂网试运行相关注意事项详见附件3。

联系人:刘工,020-36625541;王工,020-36621979。

附件:

1.南方电网公司新技术目录(2022年版)

2.新技术产品挂网试运行申报表(另附)

3.新技术产品挂网试运行申请注意事项(另附)

南方电网公司生技部

2022年11月3日

关于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新型电力系统新技术产品挂网试运行计划及推广应用目录(2022年第三批)的公告V2-tiomg-append-image.jp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