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天楹成立两家子公司 聚焦新能源产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2/10/25 16:14: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4日晚间,中国天楹发布两则公告,分别为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一、设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天楹

公告显示,中国天楹在内蒙古通辽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天楹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内蒙古天楹”),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0万元。

拟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研发: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生物质能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风电场相关系统研发;森林固碳服务;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节能管理服务;环保咨询服务;认证咨询;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软件开发:数据处理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工程管理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本次对外投资系公司“环保+新能源”双轮驱动战略的重要实施步骤,是公司对与通辽市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切实履行。公司计划在通辽市主导投建零碳产业园项目,利用新能源配重力储能,发展氨为储氢介质,贯通可再生能源、储能、氢能和传统产业,开发出一条符合我国能源结构特点的“清洁高效绿氨合成-安全低成本储运氨-无碳高效氨氢利用”的全链条“氨-氢”绿色碳循环经济路线。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有利于推动公司系统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生态,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保障公司实现稳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二、与新通能源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内蒙古天通能源

公告显示,中国天楹拟以内蒙古天楹为投资主体,与通辽市新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通能源”)签署《股东协议书》,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内蒙古天通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0万元,其中内蒙古天楹持股80%,新通能源持股20%。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是对公司与通辽市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切实履行,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本、资源、 产业及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通辽风光储氢氨项目的建设与业务开展。公 司计划在通辽市主导投建零碳产业园项目,利用新能源配重力储能,发展氨为储氢介质,贯通可再生能源、储能、氢能和传统产业,开发出一条符合我国能源结构特点的“清洁高效绿氨合成-安全低成本储运氨-无碳高效氨氢利用”的全链条“氨-氢”绿色碳循环经济路线,推动公司系统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生态,并将在未来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和盈利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保障公司实现稳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此前,9月8日,中国天楹、通辽市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十四五”期间共同打造通辽千万千瓦级风光储氢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总投资达600亿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