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运营高速公路充电站国庆假期充电量同比增长20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陈丽莎 樊晓云  2022/10/10 20:12: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日至7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运营的充电桩累计充电量达1141.9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6.17%。其中,城市内公共充电站和高速公路充电站充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1.49%和204%。

截至9月底,浙江省内已建成2079座公共充电站1.73万个充电桩,其中有188座高速公路充电站1220个充电桩。全省初步形成“中心城区重点建设、城乡县域逐步延伸、高速公路服务区基本覆盖”的充电服务网络格局。

近年来,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长迅速,截至2021年年底已超85万辆,较2020年新增42万辆。国网浙江电力深化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以场地共享、资金共融、项目共建等方式灵活推动高速公路充电站建设,陆续更换升级老旧充电设施。今年,升级后的充电桩日均充电量同比提升87%。同时,该公司对符合条件的高速公路充电站作出改扩建的规划和部署,截至目前,已完成134个高速公路充电站改扩建项目。

国网浙江电力常态化组织运维人员检查充电桩运行状态,做好充电桩维护保养工作,在节假日前开展充电数据分析预测,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热门充电站充电设施开展特巡,制订高速公路充电站排队充电应急预案,发布节日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车出行充电指南,满足车主出行充电需求。国庆假期期间,国网浙江电动汽车公司还投放11台储能式应急充电车,为客户提供高速公路应急补电、道路救援等服务。

国网浙江电力将按照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继续投资充电设施、供电设施配套建设,按不低于总车位10%的要求配建充电设施,优化县域公共充电桩建设布局,推动乡村出行方式转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