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33.5万千瓦时!浙江高速服务区单日充电量同比增长180%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2/10/8 16:47: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日,浙江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单日充电量超过33.5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同比2021年10月1日增长180%。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单日充电量位列国家电网车联网平台省级电力公司第一。

“上次来萧山服务区还只有4个充电桩,人一多就要排队,出行时间增加了不少,这回过来发现换了8个新桩,基本不用排队,充电特别快!”张先生体验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衢州方向)充电站内全新充电服务后说。为应对电动汽车客户数量的爆发式增长,国网浙江电力主动运用市场机制,多种形式加快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改造、扩建和新建,开展“奋战百座 决胜九月”专项攻坚行动。目前,该公司已在浙江省内高速公路建成1202个充电桩,有效缓解电动汽车长途出行“里程焦虑”。除硬件提升外,国网浙江电力提前预测热门排队站点并安排节日期间专人值守,并投放自主研发的储能式应急充电车,为客户提供应急补电服务。该公司编制的操作流程图还被列为国家电网公司节日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国网浙江电力将按照“桩站先行、以供促需、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广泛覆盖、适度超前、通用开放、智能高效”的原则,加快形成“固定充电设施为主体,移动充电设施为补充”的公路沿线充电设施网络,切实保障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