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济南供电公司十年发展综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亮报  作者:张治林 张营  2022/9/28 14:55: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0日,在山东省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110千伏后陈变电站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目前,该工程已进入一次设备调试及二次设备接线施工阶段,将于年内竣工投运。届时,该工程将承担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大桥片区供电的任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济南供电公司扎实推进国家电网公司战略落地,秉承国网山东电力“讲政治 精业务 敢斗争 勇争先”的精神特质,加快推进电网协调发展,全力为济南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持续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济南是我国北方地区和黄河流域的重要城市。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济南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2021年4月,国务院批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济南成为全国继雄安新区之后的第二个起步区。

济南供电公司历来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自2018年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正式启动以来,该公司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加强先行区电网规划建设。3年来,济南供电公司累计新建改造110千伏变电站2座、新建35千伏变电站2座。如今,先行区转变为起步区,巨大的发展空间令起步区具备更多的发展可能,也对电力供应的质量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济南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落地实施,推进电网规划建设,目前在起步区内投运220千伏输变电工程1项、开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3项。同时,该公司积极联合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创新开展零碳视角下起步区能源互联网规划研究,全力推进起步区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

充沛的电能为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以及济南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济南供电公司发展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施亚林介绍,2012年以来,该公司持续加快各级电网建设,确保电网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目前形成了以1000千伏泉城变电站为龙头、500千伏变电站环城而建、220千伏变电站以环网形式深入负荷中心的骨干电网网架结构。

针对济南主城区变电站“落不下”的难题,济南供电公司加强政企联动、强化合作共赢,充分发挥资源功效,促使主城区变电站规划建设难题得到明显改善。220千伏望岳(西河)变电站的建成投运,为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目前,济南电网公用变电站数量已由2012年的174座增长到247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变电容量(不含特高压及500千伏变电站)由1467.9万千伏安提升至2907万千伏安,并已全部实现自动化、智能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