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投与国家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化在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提高电力灵活调节能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吴清华  2022/9/27 14:58: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6日,国家电投国家电网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国家电投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江毅,国家电网党组副书记庞骁刚出席并见证签约。国家电投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国家电网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在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提高电力灵活调节能力、构建绿色生态能源体系、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强国际合作与资本运营合作等方面的全面战略合作,共同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助力实现中国“3060”双碳目标。

签约仪式前,双方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作用发挥、国家能源安全保障、产业园区绿色用能体系打造、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合作共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