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高质量参展国家电网公司配网工程施工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宁夏电力    2022/9/22 15:12: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9日,国家电网公司在湖南省长沙市组织召开农网抗冰示范区建设暨配网工程施工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国网宁夏电力作为5家网省公司之一交流分享了配网施工转型升级典型经验,并作为7家网省公司之一参与了现场展示。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抓严抓细各项措施,加快推进农网抗冰专项改造、配网施工转型升级和年度工程建设任务,全面提高农网抵御冰灾能力、提升配网工程建设质效。在推进会上,国网宁夏电力表示,今年以来,宁夏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专业会工作要求,超前谋划、全面部署配网工程施工转型升级三年行动。成立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的组织机构,建立工作体系,印发行动方案,优化制度流程,高质量推进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创新开展“施工技能准入评价”,构建“培训练兵+进场考评”机制,对133家施工单位进行了安全、技能“双准入”,确保1554名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作业技能“双达标”。开展15类电气预制产品和5类土建预制产品生产应用,作业工期、现场施工质效提升64%。坚持“机械减人、机械代人”,配置应用7类35台新型机械装备,研发无人机航母车、伸缩式跨越架等先进车辆机具,提升作业效率,压降人身安全风险。加速配网工程全过程管控系统中台化演进,深化PMS3.0配网工程数字化移交,实现全人员、全业务、全流程数字化管控。

在展示环节,国网宁夏电力制作的城市配电网建设全流程沙盘及预制化模型,展示了土建预制产品的施工工艺、作业环节,其中已经成熟应用的预制化电缆沟,相比于传统的现场浇筑,施工环节从16个环节缩减到了7个环节,建设1公里的电缆沟作业工期从37天缩减到了14天,施工效率大幅提升。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航母车,车上配置了3个起降平台,搭载了2种型号共5架无人机,它具备的多机协同、集群作战的特点大幅提升配网线路巡检质效。自主研发的伸缩式跨越架,应用于三跨作业中,可以电动升降,适用于多种地形,相比传统的跨越架大幅提升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能力。国网宁夏电力在推进会上展示的土建预制化制品、自主研发的施工工器具以及性能优良的机械装备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领导及其他网省公司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下一步,国网宁夏电力将以本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严格对照配网工程施工转型升级三年行动目标和节点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深化三年行动落地见效,履行好电力保供首要责任,服务好能源转型战略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韶华 张鹏程 王小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