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河南电力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零的突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网    2022/9/20 16:50: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李琼林博士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配电变压器电能质量附加损耗解耦表征学习建模方法研究》获得正式立项资助。

国网河南电力自2017年开始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始终围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重大技术需求,深入挖掘、提炼科学问题,不断总结申报经验,终于实现了公司牵头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据统计,这也是全国各网省公司层面首次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面向国家需求、凝练高质量科学问题的国家级科技项目,更加侧重于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包括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等,主要面向高校和科研机构科研人员,综合考量申请者的研究基础、科研能力、学术影响力等。

一直以来,国网河南电力注重科研与生产的结合,从生产实际问题出发,凝练生产难题背后的科学问题,建立良性的产研结合机制,既“攀高峰”又“接地气”。通过近5年的试验经验积累,实现理论创新和技术突破,在配电网电能质量附加损耗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提出配电变压器电能质量附加损耗的解耦表征学习建模方法,确定配电变压器的电能质量节能降损空间,为配电网电能质量附加损耗定量计算和节能量评估提供指导意见。

此次成功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有助于国网河南电力在电网基础性科学问题中开展深入研究,取得原创性成果,扩大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刘书铭 耿进锋 陈上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