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智能配电网中心 助力打造“城市碳眼”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志媛 仝翠芝  2022/9/9 16:11: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6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智能配电网中心联合秦皇岛市统计局完成了2015至2022年度秦皇岛支柱性行业、代表性企业以及各区县1.3万条55万项多品类能源数据收集,标志着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秦皇岛市碳监测分析管控服务平台首轮数据收集工作圆满完成。

国网冀北电力智能配电网中心以发挥电力大数据价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碳监测、热力储能、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落地应用,于2021年9月获秦皇岛市发展改革委授权,启动秦皇岛市碳监测分析管控服务平台建设,并于今年5月与秦皇岛市统计局签署平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动平台落地。

据悉,该平台旨在打造“城市碳眼”,围绕发电、石化、钢铁等8大支柱行业,从碳排放监督、碳排放预测、减排降碳三方面入手,搭建碳排放总量趋势分析、行业碳排放数据同比分析、发电行业碳排放构成分析及玻璃行业碳排放分析等60多个子模块,辅助政府部门监测重点区域、领域、行业、企业碳排放数据及制定有关决策。目前该平台已通过测试,进入上线试运行阶段,初步具备应用条件。

下一步,国网冀北电力智能配电网中心将聚焦政府和社会需求推动平台应用,实现秦皇岛地区关键碳排放数据上链存证,辅助政府部门了解区域、领域、行业、企业等多层级碳排放情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