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东董事长 蒋斌:践行“四个担当” 实现争先目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蒋斌  2022/8/15 15:13: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网山东电力全面落实公司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讲政治、保供电、稳增长、促转型”要求,努力践行“四个担当”,自觉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谋划,放在稳住经济的决策部署中去考量,放在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定位中去对照,放在公司战略落地的部署中去推进,坚定不移创最好走在前,扎实推动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

旗帜鲜明讲政治

践行对党忠诚的“央企担当”

国网山东电力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能源电力保供、服务实现“双碳”目标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抓党建从业务出发、抓业务从党建入手,通过“党建+”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最大限度激发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倍增效应。

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国网山东电力将统筹策划、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宣贯。通过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既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通过各级领导人员带头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班组、进现场,让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任务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落实到成果成效上。

高效统筹助发展

践行保供稳增的“国网担当”

国网山东电力坚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政府、企业、社会各方力量,推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力。电源侧,做好新增机组并网服务,深挖发电能力,推动各类电源应并尽并、应发尽发。电网侧,做好电力电量平衡风险预警,用好中长期、省间现货交易和跨省区支援机制,最大限度争取外电入鲁规模。负荷侧,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强化负荷精准调节,牢牢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储能侧,发挥储能的灵活调节作用,配合政府出台储能电站成本疏导机制;支持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确保年内形成200万千瓦以上调节能力。

迎峰度夏期间,突出抓好电网方式安排、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深化“四进送服务”大走访。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加强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准备,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度夏保供万无一失。

充分发挥电网优势,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电网基础支撑、投资拉动、服务保障作用,聚焦智能电网、数字化等重点领域,以电网投资拉动社会投资。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深化“电力看经济”大数据应用,服务政府宏观决策。

严管严控保安全

践行万无一失的“电力担当”

国网山东电力坚决做到思想同频、行动共振,切实把保安全、防风险、促稳定的要求落实到各岗位、各环节。

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面强化全员安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深入现场,对安全工作重点讲、反复讲,让作业人员听得进心里去、落得到行动上,从思想深处强化全员“饭碗意识”。用好用足约谈通报、“一票否决”等考核手段,做到不讲情面、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严抓队伍、人员“双准入”,严格执行“负面清单”“红黄牌”等制度,推行员工安全等级评价,把安全“明白人”留在现场。将“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扎实开展“合规管理强化年”行动,完善全面覆盖、协同高效的内控监督体系。压紧压实专业和属地主体责任。

高地引领促转型

践行战略落地的“山东担当”

国网山东电力立足公司战略大局提出建设新高地,立足山东能源结构调整的实际需要,以“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的姿态,服务好能源转型。

当前,山东新能源发展迅猛。国网山东电力将全力建强网架,提升电网资源配置能力,加快推进陇东—山东特高压工程核准开工,持续扩大外电入鲁规模。积极对接服务山东省清洁能源“五大基地”,加快完善省内特高压电源布局和网架优化,提升新能源发电消纳能力。多方协同加速能源结构调整,按照“煤炭保能源安全、煤电保电力安全、常规电源保供应、新能源调结构”的思路,推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协同发展、整体优化。大力推进常规电源灵活性改造,积极支持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发展,推动源网荷储协同联动,培育多元主体广泛参与系统调节的良好产业生态。

(作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蒋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