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河南累计向配电网薄弱地区投资37亿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2022/8/4 15:10: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以来,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加快解决困扰我省配电网薄弱地区群众“急难愁盼”的低电压等供电质量问题,做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河南能源监管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快解决河南存在的低电压等供电质量问题,在夏季高温天气带来临前,督导河南省电力公司完成了发现问题及潜在问题的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1年年底,河南能源监管办向省电力公司下发通知,要求配合开展河南省配电网低电压等问题进行全面摸底调研,经过调研,摸清了全省的基本情况,为下步工作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2022年1月,河南能源监管办向省电力公司下发《关于加快解决低电压等供电质量问题推进配电网提质增效的通知》,提出全面摸底、加大投资、优化投资流程、加强预测等工作要求,为加快解决低电压等问题进行监督指导。2022年上半年,河南能源监管办把低电压等问题治理作为“获得电力”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动态掌握工作进度,定期沟通省电力公司多个相关部门,推动低电压等供电质量问题尽快解决。

河南省电力公司加大投资力度,2022年上半年累计向配电网薄弱地区投资37亿元(超过2021年全年投资)。同时加大管理力度,采取了压实主体责任、提前预测梳理、加强过程管控、加快问题督办等管理措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截至2022年6月底,通过12398热线、95598热线和系统监测发现的1592个低电压问题已全部治理完毕,治理过程中,累计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17千米,新增改造配变容量4.98万千伏安,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171千米。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通过12398热线、95598热线持续重点关注群众反映的低电压等供电质量问题,及时核查治理效果,动态掌握新发生的低电压等问题,完善问题治理工作机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用电问题,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用电“获得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