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苏州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工单全部线上流转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黄飞英  2022/8/2 16:02: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姑苏区枫桥路配电所自动化终端遥测、遥信、遥控测试均正常,准许投运。”7月26日,江苏苏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控班班员李心炫登录配网工单驱动管控平台,看到一张遥控测试工单显示为“审核通过”状态,将该工单一键归档。以前上述操作需要调控班员工逐项与审核人员核实测试结果,并人工填写归档表格。

自5月27日配网工单驱动管控平台上线以来,苏州供电公司实现了配电自动化验收投运业务线上闭环流转,配电自动化设备平均测试投运时长由14天减少到3天,配电自动化业务工单处置效率提升78.57%。

今年,苏州供电公司计划在1000余条配电线路上安装并投运各类自动化设备3600余台。以往,配电自动化设备投运前的测试计划提报、审核均在线下进行。提报人员需要自行填写20余项测试信息,再由多个部门审核,效率低,耗时长。

配网工单驱动管控平台打通了配电自动化主站、供电服务指挥等系统,支持遥控测试、遥控投运、馈线自动化测试、馈线自动化投运4类配电自动化业务工单线上流转。提报工单时,工作人员只需点选待测试站所及终端设备,平台就能自动抓取所属馈线、终端型号等相关信息,大幅提升了提报准确性及提报效率。在审核环节,平台将工作流程中的各类工单、申请单关联,方便各专业审核人员快速查找信息,避免出现信息遗漏、流程缺失等问题。该平台还可筛选因设备故障导致超过计划测试时间7天仍未审核通过的工单,协助督办后续缺陷消除及测试工作。

截至7月31日,依托配网工单驱动管控平台,苏州供电公司共处理4大类配电自动化业务工单1178张,同比增加83.49%,日均办结工单数量由1月的10.5张增加到7月的19.3张,配电自动化工单线上流转率100%、处置闭环规范率100%。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