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海省、国家能源局共建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第二次协调推进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22/8/1 15:02: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28日,青海省、国家能源局共建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第二次协调推进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2021年共建工作情况汇报,部署2022年共建工作安排,讨论“高地”建设工作方案(2022-2025年),进一步推动共建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介绍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组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史玉波介绍了2022年专咨委工作计划。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主持会议。

章建华指出,自2021年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在青海省政府大力推动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建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2022年是推进共建工作关键一年,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国能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下大力气保障能源安全、确保能源供应,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大力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减少碳排放;聚焦重点任务,立足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坚持网源协调,建设坚强电网,加强科技创新,着力提高产业竞争能力;坚持共商共建,加强协调对接,持续精准发力,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抓好工作落实。国家能源局将全力支持配合青海省政府推动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确保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取得实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有关司负责同志,青海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有关厅局和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电网、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