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浙江杭州公司:无人机“共享航班”助力基层管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2022/7/29 18:46: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1日上午,浙江杭州供电公司在富阳区常安镇与当地镇政府签订无人机共享航班合作框架协议,该公司无人机“共享航班”正式启航。

常安镇位于杭州市富阳区西南山区,依托境内的壶源溪,近年来乡村旅游十分火爆,暑期每周都有大量游客来到当地休闲避暑。为了避免游客和村民下溪游泳发生危险,常安镇政府与杭州供电公司达成了无人机“共享航班”合作协议,在原先的“人防”基础上引入“技防”,通过聚合供电公司富余的无人机巡航能力,实现“一趟航班服务多位客户、一次飞行解决多类问题”的目标。

今年以来,杭州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立体巡检”体系建设,已实现杭州境内220千伏及以上线路无人机自主巡检全覆盖。无人机“共享航班”是推进电网智能运维水平过程中的对外延伸,搭建了供电公司硬件资源与政府需求的共享桥梁,实现优质资源服务电网、服务政府的目标,同步提升了电网运维和基层治安管理的水平,实现多方共赢的生态。

杭州供电公司将对区域内水域航线与高压巡检线路进行整合优化,形成无人机飞行复合航线。无人机在巡河过程中可以通过空中喊话提醒周边注意安全,还可实时传回巡河图像。一旦有异常情况发生,供电员工可将信息立即反馈给乡镇,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